silverdew

Nothing is ever new.

【喻黄】风花雪月

bgm:风花雪月

新手司机险些翻车

 

 

年初,寒夜,窗外落雪四散,暗香浮动;房内温暖如春,却唯有一人温酒独饮。



府邸大了,也是不好,未免太过冷清了些。喻文州饮了口刚挖出的梨花酿,轻叹一声。大过年的,身边的人大都休沐回家伴着家人了,他又是一贯喜欢安静的,只是不知为何,此时竟觉得有些无趣,也无心去作画临字。



大抵还是,有些想他了。



边关的捷报自一个月前便一封封地传回京了,大破敌军,这一役,少说保了边关两三年安宁。赏赐自是不必说,大军还在回程路上,升官加爵的旨意已拟了几道,只等回京设宴庆祝了。



只是征途遥远,到底还是没能在年前赶回来,这个新年,得了战功的将士却不能与家人团聚,委实遗憾。但边关平定了,这几年便不用再出征,也算是个补偿吧,想到这儿,喻文州觉得心情又好了几分。



室内的碳火烧的旺了些,喻文州站起身来,踱到窗边,打开窗子透了口气。霎时间寒风夹着点雪花一股脑地卷进来,一下子冲散了室内攒了许久的暖意。喻文州微微仰头朝外看,今晚雪下得不大,是以院内的梅花还清晰可见,甚至还有暗香被风吹来,天边云层稍厚些,遮住了大半个月亮,只堪堪透出点微光。



喻文州静站了会,突然伸出手去。他虽不身居要职,武功却也从不曾废过,这纷纷落雪中有哪不对,第一时间便察觉了出来。看着落到手中的东西,喻文州一愣。



一枝开得正艳的红梅,花蕊上沾了未融的雪。



喻文州轻笑出声。敢在他府上做这种事的,世上找不出第二个。



“这花开得好好的,你折了做什么?”



“本少是持弓挥剑的粗人,可没有王爷这顶着寒风赏雪的雅兴。”黄少天从屋顶上跳下来,眉眼带笑,眼角蕴出几道细密的笑纹,专注地看着喻文州。黄少天常年习武,身子健硕,数九的天,他只穿了件略微加厚的湖蓝色锦袍,再披了条玄色云纹披风,明明是征战沙场的少将军,脱了战甲,却一下子又成了那个早些年闻名京城的矜贵公子哥。



“本少只知,娇花配美人。”黄少天站定了,一边开口调笑,一边就着窗沿去抱喻文州。喻文州也不恼,伸手回抱过去,不自觉地用了几分力,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。



过了片刻,阵阵寒风吹来,两人才松开。黄少天一撑窗沿跃进了屋里。“挺暖和,喻文州你一个人焚香饮酒,还有地龙供着,不够厚道啊。”黄少天在边关待了大半年,那儿十月便开始下雪,他虽是主将,住的也算是舒适了,但和京城毕竟没得比。



“日后你可以天天来,只要你想。”喻文州走到桌边坐下,抬手重又倒了杯酒,看向黄少天,“三十年的梨花酿,刚挖出来。”



黄少天关了窗子走过去,弯下身子想凑过去拿酒杯。喻文州看着他不断靠近的脸,无声地笑了笑,看得黄少天一愣,而喻文州也不等他反应过来,直接喝了那杯酒。



“喻文州你耍我啊?喂!”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猛地一拉,把人抱进了怀里,一低头就吻了上去。黄少天从未想过要防他,因而中招后也没还手,一口清甜的酒就这么被喂进了口中,喻文州攥住他的唇舌,抵死缠绵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辆小破车
https://note.youdao.com/noteshare?id=b28359e7ee01a7e602ef46b8e49c7476

评论(17)

热度(34)